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89884920-1053.png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举办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助力圆梦”扶贫济困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2020年5月19日   点击人次: 623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办(局)、协作办、经协办、工商联,各商协会、普通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部署,抓好重点行业、高校毕业生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经研究,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工商联定于2020年5月15日-6月15日联合举办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助力圆梦”扶贫济困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活动平台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6月15日

  活动平台: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平台网址:http://job.gd.gov.cn/

      

二、活动形式

  (一)本次活动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开展,平台将根据毕业生提交的求职需求和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每周进行精准匹配推送;达成意向后在线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高校毕业生重点帮扶工作。

  (二)未在平台注册的用人单位,请通过"http://job.gdedu.gov.cn/comp/#/register"进行注册 报名(邀请码:263045),已在平台完成注册的企业直接将岗位加入专题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三)活动期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广东省扶贫信息网”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广东教育”“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广东人社”“广东省扶贫信息网”“gdsgsl”公众号将及时发布招聘活动资讯,动态推送用人单位最新招聘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各地、各部门一是明确工作贵任,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做好招聘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桥梁作用,及时汇总招聘活动和岗位信息。三是各地教育局要积极动员组织辖区教育系统用人单位登陆平台加入专题,并发布就业岗位,努力为相关师范类毕业生提供更多教师岗位。四是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在活动期间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帮助用人单位申请和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提高其吸纳就业的积极性。五是各级扶贫部门要积极发动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月活动。六是各地工商联要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努力挖掘就业岗位,登录活动平台并注册加入活动专题,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七是各普通高校要积极发动用人单位到平台注册并发布岗位,广泛动员毕业生在平台完善个人简历并进行在线投递,引导毕业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求职面试,及时解决相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及求职心理变化。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普通高校一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移动终端等多种媒体,做好招聘月活动内容的宣传工作。二要及时将招聘月活动专栏链接在本单位网站发布,引导各类用人单位积极发布就业岗位和重点群体毕业生登录平台查询岗位信息。三要加强对就业政策的集中宣传,全面解读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

  (三)加强监管,有序推动。活动期间,-是加大信息审核力度,严格审查程序,确保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有效。二是指导用人单位营造良好就业环境,诚信发布岗位,坚持一视同仁和公平就业原则,严禁就业歧视。三是引导用人单位积极采用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四是及时登陆平台反馈毕业生求职需求,并在线签订电子三方协议。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孟秋贞,卓钺

      电话: 020-37628812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赵一丹

  电话: 020-37604177

  省工商联:李志飞

  电话: 020-83707919

  省扶贫办:李再明

  电话: 020-37289035

  技术支持:林工

  客服电话: 020-87607080  13570555861

  客服邮箱: market@acad.com.cn


附件:1.企业学生参会流程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