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教研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点击人次: 800   


10月27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石牌校区开展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教研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负责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共25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陈璐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30211411.jpg


活动第一阶段由教研室暑期参加培训学习的桂肖敏、孙广宇、谢泳雯三位老师进行学习心得汇报和交流。三位老师分别从叙事咨询技术在大学生就业问题辅导中的运用、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片片段展示、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30211417.jpg


随后,陈璐介绍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经过11年的实践,学校已形成建构于社会认知论基础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在课程建设、团体辅导以及个性化指导方面都进行了有效探索。最后,李卫东对本学期教研活动作了部署和要求。他提出,对于辅导员岗位,选择一个研究领域不断坚持学习、提升和输出,是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就业指导中心为教研室师资成长制定了学习提升规划,希望老师们紧跟学习节奏和安排,不断提升对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的指导能力。

我校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研发和开展贴合大学生需求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本学期,教研室将通过举办系统的校内外培训,加大对校外就业指导交流、学习的投入,力求打造出一支业务精湛的就业指导讲师团。


微信图片_20201030211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