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4月10日   点击人次: 7639   

4月8日上午,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杨中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部(处)长,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景陶主持。


会上,王恩科充分肯定了去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是近年来最严峻、最复杂的一年。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决打赢了一场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工作有亮点、有温度。他提到,2021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将加大,外部环境方面面临毕业生总量再创新高、新就业岗位供给紧缺、粤港澳大湾区就业竞争激烈等问题,内部环境方面面临毕业生就业质量有所下滑、本科生深造率还有提升空间、“高期望”“慢就业”现象突出等问题。为此,全校上下要把握时机,精准施策,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以需求为动力,继续大力拓展就业市场,共享校际资源、开拓校友资源。三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品质。四要以队伍为抓手,压紧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班子的“指挥部”作用,辅导员队伍的“作战部”作用,就业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何景陶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朱孔军和王恩科分别为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考研工作进步单位、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及研究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会上,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做工作经验交流。


就业是民生之本,更是安国之策。2021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创业工作面临更大挑战,推进会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据悉,为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研判会,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挑战及应对策略;加大了就业市场拓展的力度,开展了多场师范类、文科综合类、艺术类招聘会;各学院精心编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全校上下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工作稳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