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中荣获一等奖

2021年8月4日   点击人次: 105414   

7月31日至8月1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荣获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比赛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旨在通过比赛为全国就业指导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赛事考核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阶段的课程教学大纲占总成绩的10%,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40%,课程特色成果报告占10%,现场比赛占40%。现场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来自全国的32位优秀教师同台角逐,陈璐老师立足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阐述整门课程设计思路,凸显游戏化教学方法、项目式学习的教学创新,发挥出较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方面具有较好的传统,其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课程获全国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全国共45门)、广东省就业创业金课(全省共26门)、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立项项目。近期,学校将结合学生需求,优化升级就业指导课程讲师团,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打造华师特色“名师”“金课”,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